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片的服用方法式与搭配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鹿茸味甘微咸而性温,归肾、肝经,具有壮肾阳,益精血,强筋骨,调冲任,托疮毒的功效。总之,鹿茸的确是好东西,但只有应用得当,方能发挥其应有的效用。下面小编为你介绍鹿茸片的服用方式,哪些食物与鹿茸搭配药效更快吸收。

鹿茸片的服用方法式与搭配吃法

鹿茸

【服用方式】

1、炖蒸熬汤。

2、煎服。将鹿茸和当归、人参、黄芪、构杞子、杜仲、肉苁蓉、山荣英、五味子、茯苓、巴戟、桂皮、白术甘草、苍术等50余味中草药放在一起,煎熬4—6小时,凝成冻状后,每早空腹食用。消费的主要季节是9月——下年5月。

3、泡酒。把鲜茸洗净切片,泡入50度以上的5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后,每日服10—25m1,每日3次饮酒服用。wwW.85505.CoM

4、嚼服。将鹿茸片(鲜片烘干)研末冲服,每次1-2g,日服一次或茸片含化嚼食服用。

5、泡茶。用鹿茸片泡制药茶饮用,最后嚼食服下,每次0.3――O.5g为宜,可隔日饮用,坚持数月必有助益,此药茶具有温补肾阳的保健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