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丹参活血化瘀,茯苓健脾利水的作用医学家们以丹参为主,多配合三七西洋参、降香、川芎、枳壳、当归、鸡血藤、郁金成汤(散)剂,治疗冠心病出现的心悸、心慌、胸闷、气促、心痛等症状,收到效好的临床效果。

丹参泡水喝的作用

因为丹参属于根类药物,质地比较坚硬,最好是能煎煮20分钟后再喝,然后可以像喝茶那样,泡几次水,可以根据泡出来的颜色和浓度而定,泡得没有颜色了就可以了。

另一种方法是晚睡前用沸水泡上,第二天早上开始喝。同样,喝至没有颜色了就可以了,大约4-5次左右。

一般常用量是10-30克,可根据需要增减量,比如说用于胸痹证(冠心病)用30克,用于一般的活血,可适当减少。

丹参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丹参粉的妙用

①丹参粉配三七粉:有活血淤,降脂的作用,合用可用来治疗和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一类的心脑血管疾病。wwW.85505.COM

②丹参粉配益母草粉:都归肝经,都具有活血作用,合用相得益彰。

③丹参粉配当归粉:具有补血,活血,调经,祛瘀,止痛的效果

④丹参配黄芪:一益气一活血,合用具有良好的益气养血活血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