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柠檬片可以直接敷脸吗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柠檬是美白圣品,它含有非常丰富的维C,其主要成份是柠檬酸,在美白皮肤、抵抗皮肤老化方面,具有极佳的效果,对消除疲劳也很有帮助。然而柠檬美容的效果必需在正确使用柠檬的前提下才能达成。

为了美白皮肤,敷柠檬片或喝纯柠檬汁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柠檬的酸度是很大的,而酸具有腐蚀性。柠檬中的酸假若没有经过稀释直接用在皮肤上,有可能对皮肤造成非常大的刺激。

柠檬片可以直接敷脸吗

柠檬片

新鲜的柠檬含有维生素C和5~6%的柠檬酸。有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C可能引致胶原合成的不稳定,从而导致皮肤出现斑点等坏血病症状。并且,提高皮肤基底层黑素细胞中的维生素C水平,有助于抑制细胞中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阻断黑素合成。柠檬酸也可以藉由去除皮肤表层角质的形式改善肤色。

然而,通过外敷柠檬片的形式值得商榷。一方面,尚未有充分的临床实验报道过外用维生素C的最佳浓度和作用时间;另一方面,维生素C和柠檬酸均具有强的皮肤刺激性,部分敏感人群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刺痛的刺激反应。WWW.85505.coM另外,柠檬皮中含有光敏性物质呋喃香豆素,在紫外线作用下还可能导致炎症后色素沉着,反倒使皮肤变黑。因此,我们的建议是使用合适的护肤产品或遵循皮肤科医生的建议,避免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刺激。

同样,纯柠檬汁也对胃不好。所以,不论是外用还是内服,柠檬中的酸成份都必需经过稀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