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养生补品红枣的七大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作为女人,补铁补血是基本的健康养颜功课。而红枣就是非常天然的铁质来源。中医讲:每天五颗枣,青春永不老。辛苦的职场女战士,下午三点可以选择用红枣滋养自己。我们的办公室抽屉里,红枣可以作为永不间断的营养供给。

可以用红枣泡茶喝,也可以直接吃枣。总之,养成习惯就好,坚持几年你会发现自己的气色改善很多。

养生补品红枣的七大好处

红枣

一、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

红枣50克、黑木耳100克、白糖适量。将木耳去杂质洗净,切成小块。红枣去核,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红枣、木耳烂熟,放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据本草记载,红枣具有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配以滋补强身的黑木耳,其补益、滋养、活血、养容的作用加强。常食能使面色红润、青春焕发,此汤尤益于女性。

二、使皮肤滋养嫩滑、光亮白净

红枣20克,薏仁米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参加适量红糖或冰糖食之。wWw.85505.coM此汤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成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养嫩滑、光亮白净。

三、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生姜500克、红枣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此茶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之成效,久服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