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5款养生茶 金银花有去火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各个季节和都有对应的养生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专家建议,燥热体质者喝凉性茶;肠胃虚寒,平时吃点苦瓜、西瓜就感觉腹胀不舒服的人或体质较虚弱者,应喝中性茶或温性茶,老年人适合饮用红茶及普洱茶。

1、金银花

金银花茶 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5款养生茶 金银花有去火功效

金银花茶

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

金银花露是儿童夏天的防治痱子脓疮的佳品。wwW.85505.cOm新鲜的金银花带清香,含水量花蜜较多,农村儿童常采取花朵吸食蜜汁。鲜花经晒干或按制绿茶的方法制干,即为金银花茶有两种,即是金银花的成品。市场院上的金银花茶有两种,一种是鲜金银花与少量绿茶拼和,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的金银花茶;另一种是用烘干或晒干的金银花干与绿茶拼和而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