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是什么样子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又称夏草冬虫、虫草。真菌门,子囊菌亚门,麦角菌科。是一种虫和菌的结合体。有些菌类植物是靠寄生在昆虫身上生存的。

冬虫夏草是什么样子

冬虫夏草

此菌多长于高山草地上,产于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西藏等地。采集冬虫夏草一般在夏季6~7月或秋季,采得后去掉泥土,晒干即成药材。冬虫夏草是有价值的中药,以干燥的子座虫体入药,性温、味甘,功能有补肺益肾,可主治虚劳、咳嗽、痰血、气喘、腰酸以及遗精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