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腰痛饮食 桃仁葛根粉食疗偏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腰痛是一种严重影响学习、 工作和生活的常见病、 多发病。其常见原因是腰椎的病变,也正因为如此,在临床工作中,往往在惯性思维的影响下,一旦碰到腰痛,包括大部分患者和一些医务人员首先想到的就是腰椎出了问题,忽视了一些导致腰痛的其他潜在疾病,甚至导致误诊。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几款针对腰痛的食疗方。

1、桃仁葛根

[原料]桃仁150克,葛根120克。

[制法]将桃仁晒干,研为细粉。葛根洗净,切片,晒干,研为细粉,与桃仁粉混合均匀后瓶装备用。

[吃法]每日2次,每次10克,加少量开水调成糊状,兑入适量白糖吞服。

[功效]活血化瘀,舒筋通络。

腰痛饮食 桃仁葛根粉食疗偏方

桃仁葛根粉

2、细辛川乌鸡丁羹

[原料]炙细辛1克,制川乌3克,鸡肉100克,珍珠米50克,姜末、葱末、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Www.85505.Com

[制法]将细辛、川乌洗净,鸡肉洗净切成米粒大小的丁,珍珠米磨粉。将川乌、细辛入锅,加清水适量煎煮1小时,去渣留汁入鸡丁,烧沸后加姜末、葱末、料酒、精盐、味精,煮沸后撒入珍珠米粉,勾芡即成。

[吃法]佐餐或当点心食用。

[功效]散寒止痛,祛风化湿,养血健脾。

腰痛应该首先到医院确诊,予以正规的治疗为首要。而不能盲目地自行使用偏方或者按摩手法以免加重,延误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