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滋补益寿 清肺治咳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具有抗缺氧、消除疲劳、提高记忆力等作用,除用于治疗高原病外,平常人服用还能补肾养心、调经活血、明目安神,尤其适合心脑血管疾病等。由于红景天性味平和,即使常年服用,也不会出现口干、唇燥等副作用。

红景天,多年生草本,高10-20厘米。根粗壮,圆锥形,肉质,褐黄色,根颈部具多数须 根。根茎短,粗状,圆柱形,被多数覆瓦状排列的鳞片状的叶。从茎顶端之叶腋抽出数条花茎,花茎上下部均有肉质叶,叶片椭圆形,边缘具锯齿,先端尖锐,基部楔形,几无柄。聚伞花序顶生,花红色。7-9月采收。

红景天滋补益寿 清肺治咳嗽

红景天性寒、味甘涩,有扶正固本、理气养血、清肺止咳、滋补元气等功效,红景天的主要成分为红景天甙和酚醇等化合物,还含有多种氨基酸,35种无机元素以及15种人体必需的宏量和微量元素,其根茎中维C的含量比苹果高15倍,比柑橘多2.7倍,并蕴含大量具有抗衰老作用的活性物质及丰富的营养物质。wWW.85505.CoM因其营养价值极高,而又多生长在高原,故红景天还有“高原人参”的美称。

红景天具有抗缺氧、消除疲劳、提高记忆力等作用,除用于治疗高原病外,平常人服用还能补肾养心、调经活血、明目安神,尤其适合心脑血管疾病等。由于红景天性味平和,即使常年服用,也不会出现口干、唇燥等副作用。

日常也可以服用红景天,只需要取出少量干燥红景天茶,加入适量开水冲泡即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加入适量的红糖与蜂蜜孕妇和小儿服用红景天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嘱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