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我国自古以来,民间就有这样一个习惯,在炎夏到来之际,给儿童喝几次金银花茶,可以预防夏季热疖的发生;在盛夏酷暑之际,喝金银花茶又能预防中暑、肠炎、痢疾等症。

夏末至中秋季节,细菌性痢疾、肠炎多发,可以金银花为主,配以黄连、黄芩,煎成汤剂口服,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采摘金银花宜在含苞待放之时,以色黄白、肥大者为佳。若捏一撮优质金银花,置于玻璃杯中,将沸水冲入,少顷,则见一个个花蕾垂直地悬于水中,不浮不沉,亭亭玉立,好看极了。待水浸透花蕾之后,则陆续沉入杯底。

金银花的作用与功效

中医认为,金银花性寒、味甘、气平,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可以热毒肿疡、痈疽疔疮等症。由于兼有宣散作用,故又可外感风热和温病初起。可以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等。金银花加水蒸馏可获得“金银花露”,有清暑解热的作用,可以小儿热疖、痱子、暑热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