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适用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三七粉有一定的药性,“是药三分毒”,三七粉并不是补药,所以他建议正常人不要随便乱吃。由于三七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如果血脂已经高了,血压血糖也高的高血压、高血脂及贫血人群;内外性出血,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或是有跌打损伤情况的人群,倒是建议大家吃一点三七粉。作为活血药,只有三七粉活血而不破气,它和人参是同一科属的,一定要持之以恒,坚持服用。

1、适用于黑眼圈人群:主要表现为眼周发黑,时有时无,或长期不消。大部分表现为面部黑气、黄气重。面容憔悴而无神。主要原因为化妆品色素或眼霜色素渗透,过度疲劳,失眠或睡眠少,过度焦虑,吸烟或饮酒过度,性生活过度,过多吃刺激性食物等引起。现代医学认为是眼周血液循环障碍。中医认为是肝肾虚,不能滋养双目。或者是肝肾虚后不能正常排毒、解毒,使毒素上泛双目引起

2、内分泌失调人群:表现为脸上长斑或出痘,也有的表现为毛孔粗大,皮肤粗糙,皱纹增多,乳房因海绵体萎缩而下垂,面部色泽晦暗,因为多数患者还伴有月经不调,心烦失眠,脾气急躁,精神郁闷,甚至有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增厚,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妇科疾病,有的出现面部过早苍老、白发、早衰等症状。wwW.85505.cOm中医认为此类病主要是肝肾失养、肝肾虚弱引起的。

三七粉适用人群

3、神经衰弱人群:神经衰弱或称脑神经衰弱,是由于某些长期存在的精神因素引起大脑活动过度紧张,从而产生脑力活动能力的减弱。主要表现为容易兴奋和迅速疲劳,如头昏、头痛、脑胀、失眠、多梦,记忆减退,丢三忘四,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烦躁易怒,疲乏无力,怕光,怕声,耳鸣、眼花、面容憔悴,精神萎靡等,并常常有各种躯体不适感,如心跳、气急、食欲不振、尿频、遗精等等。中医认是心脾两虚,心肾不交。或肝阴不足,肝阳上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