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秋天气候干燥,人们常易发生咽炎、咽痒不适等症,慢性咽炎也常在这时候加重,常用胖大海泡茶饮服,可生津润燥、化痰止咳、养阴润肺,有效地防止咽喉干燥等不适。故胖大海有秋日保健佳品之称。

胖大海的功效:

胖大海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用于肺热声哑,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闭,头痛目赤。

胖大海的作用:

1、降压作用

胖大海仁(去脂干粉)制成25%溶液,静注、肌注或口服,皆可使犬、猫血压明显下降。进一步实验表明其降压原理可能与中枢有关。胖大海仁水浸剂对麻醉犬是降压作用,而对兔却为升压(兔有效量较犬大10倍);对犬、兔血压不同的影响;皆可用组织胺增敏。

胖大海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2、泻下作用

胖大海种子浸出液,对兔有缓泻作用,因可增加肠内容积(增加容积为琼脂的8倍),有机械刺激而致缓泻。WWW.85505.CoM将胖大海外层皮、软壳、仁分别水浸提取,对于麻醉犬,无论何种给药方法,皆可明显增加肠蠕动(仁的作用最强,软壳次之,外层最弱),此作用可被阿托品所拮抗;1:40万的仁的浸出液使离体兔肠蠕动增加,其他二层作用不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