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泡酒有什么保健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千年人参万年芝”,从古至今,灵芝一直是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中起死回生、包治百病的仙草。随着野生灵芝药用价值被人们广泛的认识,灵芝泡酒也成为了人们逐渐认可的延年益寿、补气健脑的佳品。

灵芝泡酒有补肝肾,健脾胃,益精血,安心神,悦颜容,止喘嗽保健效果.

灵芝泡酒《民间验方》

紫灵芝为多孔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株,其性味甘平,有补肝肾,益精血的功效,善治虚劳,咳嗽,气喘,失眠消化不良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紫灵芝含有机酸,氨基葡萄酸、多糖类、香豆精,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用紫灵芝制成酒剂,确为延年益寿佳品中老年人均可常服。

[组成>紫灵芝60克 白酒0.5升

[功用>补肝肾,健脾胃,益精血,安心神,悦颜容,止喘嗽。

[主治>腰膝酸软,体倦神疲,健忘失眠,消化不良,神经衰弱,咳嗽气喘,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症。

[制法>将紫灵芝洗净,切成细碎块,置于净瓶中,入白酒浸泡,密封,7日后开启,静置澄明即可饮用。

[用法>每日2次,每次10-20毫升,早晚空腹温饮。Www.85505.COm

灵芝泡酒有什么保健功效

《民间验方》2

取灵芝5克左右放入一斤白酒内,浸泡一周即可饮用.2.选个大的灵芝或切片100-150克,配以各25克枸杞黄芪山药五味子药材,泡入1000克50度以上白酒或米酒中密闭封存,30天后饮用,饮后浑身发热,精神饱满,有明显滋补作用,加入50克纯灵芝孢子粉效果更佳。功用:健脾胃,补肝肾,益精血,悦颜容,止喘嗽,安心神 希望帮到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