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爱上火 老人少吃鹿茸宜食黄精

来源: 中医养生 

鹿茸长期服用,具有补元阳、补气血、益精髓、强筋骨为良好的全身强壮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和提高机体工作能力,有改善睡眠和食饮,降低肌肉疲劳,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和血液循环及伤口愈合等保健作用。 但是吃多了容易上火,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老人吃鹿茸上火怎么办,和哪些中药配伍会更好?

由于冬天人体消耗了大量阳气,所以到了春季应该吃一些补充阳气的药品。但气温升高后,人参、鹿茸等补阳药品又极容易让人“上火”。

鹿茸温补肾阳的作用是非常强的,因为是大热大补的药物,所以如果有内热的患者应该避免服用滋阴降火的药物比较多,比如生地、熟地,可以滋阴降火还有补肾填精的作用。

鹿茸爱上火 老人少吃鹿茸宜食黄精

吃补阳中药过盛会让人躁动,天热时尽量避免吃鹿茸和党参,可以黄芪、太子参为主,尤其适合适量进补黄精。Www.85505.Com他说,老年人体质虚弱,中药进补适度可以让老年人精力充沛、思维敏捷,提高生活质量。但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些老年人即使夏天以鹿茸进补也不会上火,所以春夏进补要根据自己身体状况来调整补药。

用春夏中药进补的老人要在用补阴药的基础上来补充阳气。补阴中药有生地黄、玄参、麦冬、石斛、燕窝等。但补阴过度会影响胃口,导致肚胀、食欲不振。补阳中药有鹿茸、党参、黄芪、太子参、黄精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