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解酒偏方 食用五味子粥可养肝护胃

来源: 中医养生 

五味子可以保护人体五脏-心、肝、脾、肺、肾在中国和现代日本(侵华时窃取大量中医药资料),五味子是热门的专论题材。早在两千多年前,王宫贵族和中药名师已普遍采用这种传统沿用的强身妙品。五味子,顾名思义是一种具有辛、甘、酸、苦、咸五种药性的果实,在一般只带有一、两种药味的药材当中,实属独特。这种五味俱全、五行相生的果实,能对人体五脏–心、肝、脾、肺及肾发挥平衡作用。

解酒护肝秘方——葛花水

配料:中药葛花、开水适量。

做法:取适量葛花放入开水中冲泡饮用。

功效:酒后饮用,有醒酒的作用。

解酒偏方 食用五味子粥可养肝护胃

解酒护肝秘方——五味子粥

配料:五味子10克,大米100克。WwW.85505.CoM

做法:大米、五味子一起文火熬制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五味子可以养肝、补肾,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酒精对肝的损害。周明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