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孕妇儿童忌用桃仁

来源: 中医养生 

杏仁茶是滋补益寿的佳品,可若用得不好,也是杀人的利器。桃仁味苦、甘,性平,有小毒,而且祛瘀力极强,又称“破血药”,是孕妇忌用的药物。现代药理研究也证明,桃仁若口服剂量过大会引起中毒,损害中枢神经,出现头晕、头痛、呕吐、心悸、烦躁不安等症状。


桃仁提取液能明显增加脑血流量,增加犬股动脉的血流量,降低血管阻力,改善血流动力学状况。提取物能改善动物的肝脏表面微循环,并促进胆汁分泌。桃仁可使小鼠的出血及凝血时间明显延长,煎剂对体外血栓有抑制作用,水煎液有纤维促进作用。桃仁中含45%的脂肪油可润滑肠道,利于排便。桃仁能促进初产妇子宫收缩及出血。水煎剂及提取物有镇痛、抗炎、抗菌、抗过敏作用。桃仁中的苦杏仁苷有镇咳平喘及抗肝纤维化的作用

有益用法:桃仁还有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的作用,可与当归红花、大黄等药配伍,治疗跌打损伤;与当归、火麻仁、瓜蒌仁等配伍,治疗肠燥便秘;如桃仁、红花、川芎、白术、三棱、莪术、地龙、水蛭各12克,当归、赤芍、茯苓、葛根各15克,党参丹参30克,坤草20克,甘草6克,水煎服,治疗冠心病、中风等病有良好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桃仁有毒,食用不可过量,尤其禁止儿童食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3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