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鹿茸功效滋补 吃法有多种

来源: 中医养生 

鹿茸历来是名贵滋补品,是滋补肝肾的要药。在这个冬令进补的季节,该怎么吃鹿茸滋补?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人犯难了。在生活中大家知道鹿茸除了泡酒,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吃法,怎么吃才能吸收好,下面小编为你介绍 鹿茸的吃法。

据说,鹿茸含有25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等,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造血功能。但是,中医认为鹿茸是大热补品,适合体质虚寒(表现为畏寒、手足发凉等症状)的人服用。

那么,鹿茸到底该怎么吃呢?市中医院朱文宗医师推荐了以下几种吃法。

最常见的吃法要数煲汤了。取鹿茸片5~10克,与鸡(鸭、鹅、鸽、猪、牛、)肉、大枣、枸杞莲子、百合、当归、人参等随意搭配,放入电饭煲或砂锅内炖3~5小时,就可以吃了。

如果想偷懒点,可以选择用鹿茸片泡制药茶饮用,最后嚼食服下,每次0.5~1克为宜,可隔日饮用,坚持数月必有助益,此药茶具有温补肾阳的功能。至于鹿茸的剂量问题,最好向医生预先请教一下。

另外,还可用鹿茸片(粉)与粳米(或小米)熬制成粥食用,每次0.5~1克为宜,每日服用1次。或者在清晨或晚上食粥时,调入少许鹿茸粉搅和均匀后即可食用。

对于会喝酒的人,可以自制鹿茸酒。wWW.85505.com具体做法是将鹿茸(30~50克)或含有其他药物的复方,放入瓶中,加入500~1000毫升白酒,密闭贮存,每隔两三天晃动一下酒瓶,使其有效成分充分析出,一般要浸泡半个月才能饮用。根据自己酒量的大小,每次饮用10~20毫升不等。药酒饮完以后,还可以继续添加白酒1000毫升,再行浸泡饮用,直至药物无味为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4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