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胶囊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红景天胶囊主要有效成份有红景天甙、酪醇、黄酮类化合物,此外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鞣质、酚类化合物及微量挥发油,还含有具有生物活性的微量元素铁、铝、锌、银、钴、镉、钛、钼、锰等,叶与茎中含有少量生物硷。

中国科研机构对红景天的成分、功能进行了系统的研究,通过临床应用和动物实验,证明了红景天的可贵品质和医药保健价值。

红景天造福人类红景天经中国100多家科研院校历时20年的临床研究和美国、日本、英国科研机构近15年的应用研究,已探明其作用原理:

1. 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红景天能降低心脏的负荷,改善心脏功能,可增强缺血心脏的泵血功能,加快血流,在一定程度上纠正因缺血引起的心脏血流动力学的紊乱。其作用优于丹参,能减少心肌梗塞的面积;红景天甙和黄酮能短时间地显著降低血压。对心脑血管病人能改善缺氧,防止复发或恶化,促进康复,改善生活质量。红景天中的红景天甙、芸香甙、不但能提高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增强血红蛋白携氧能力,迅速提高血液中的氧含量;而且能有效清除血管垃圾(血液中过多的脂质成份和沉淀在血管壁上的脂质)。槲皮素能降低血压、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减少毛细血管脆性、降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等作用,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中风后遗症、静脉曲张等中老年病。Www.85505.COM

2. 美容、延缓衰老

目前认为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过氧化脂质(LPO)和自由基的堆积与机体衰老有关。SOD活性的提高、LPO含量的降低、自由基的清除有助于延缓机体的衰老。红景天甙和芸香甙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降低磷酸酶活性,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和谷胱甘肽(GSH)含量,抑制脂质过氧化物(LPO)的形成,阻抑细胞、器官的退行性变化,清除自由基,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因此,红景天是一种较强的抗氧化物质,并能延缓或预防大脑皮质老化,改善皮肤微循环,增加皮肤弹性,消除皮肤病变,从而有增强体质和延缓衰老作用。红景天被称之为“可用作内服的化妆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6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