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片保心丸不是降压药

来源: 中医养生 

 

丹参片为丹参制成的片。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用于瘀血闭阻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部疼痛、痛处固定、舌质紫暗;冠心病心绞痛等功效。

李老伯患高血压多年,一年前经药物调整,成功地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没想到一周前,李老伯因高血压、脑中风被家人送到急诊室抢救。医生询问病史后得知,李老伯由于害怕降压西药有副作用,血压稳定后,便自作主张改服中成药复方丹参片和麝香保心丸,没想到却发生了脑血管并发症。

复方丹参片其有效成分为丹参酮,主要用于心绞痛(冠心病),但是其降低血压的作用不明显,丹参有降低血钾的作用,虽然缓慢,但由于长期服药者绝大多数为老年患者,有可能诱发低血钾症。而麝香保心丸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心肌血供,降低心肌氧耗量,但也没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在临床上,麝香保心丸作为急救药,含服1分钟后即显示有效的抗心绞痛作用。

总之,复方丹参片、麝香保心丸都没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高血压患者决不能自作主张,擅自改用药物,否则可能发生并发症,后悔莫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