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如何区分红花与藏红花

来源: 中医养生 

红花和藏红花虽差一字,都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两者有很大的区别。从很多方面来讲,都不能用红花代替藏红花,小编这就来说一下两者的区别。

1.看性状:本品成松散线状(如果结成团,不是伪便是劣了,伪不必细说,劣主要指的是掺水,不法奸商为谋利,常在藏红花中掺水,掺水太多或掺水不匀,便会结成团),花色为暗红色,无油润光泽,干燥后质脆,易断(如果在购买时花很丝很柔软,不易折断,则肯定是掺了水了,这时可以指出来,要求他称量时多称点)。

2. 用水试:取三两根,浸入水中,可见橙黄色成直线下降,水染成金黄色,而花却不褪色。

(花虽为红色,但入水却染成黄色,若现红色,即掺有合成染料或其他色素充伪,而且不应有粉状沉淀,有沉淀定是掺杂,另外,如果用水一泡,花就变成了褐色或白色或其它颜色,那也是假的,花应该是鲜红的而且不褪色的)

3. 拿纸压:用面巾纸取少许藏红花包在中间用力挤压,纸上不应留有油痕,否则掺杂矿物或植物油。

4.名称的区别

藏红花作为藏药的一种,在明朝时期就已经誉满天下了。但我国西藏并不是藏红花的产地。它原产于欧洲之地中海与希腊。wWw.85505.COm在那里原本是作为染料来用的。

藏红花在古代,一般是从陆路来中国的,从地中海,再经西班牙,波斯等国,翻越喜马拉雅山来到内陆。而西藏是这一程的必经之地。久而久之,人们就认为这种红花是西藏所产,所以就给了它“藏红花”的名号。

而红花为菊科植物红花的干燥花又名草红花主产地新疆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