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滴丸的含量测定 服用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丹参滴丸可谓一种高科技的药物,是当今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治疗心脏的药剂,主要是经过中医的理论以及现在科学技术的研发结合而成的,特别是医疗作用在原来的功效上得到了很大的发挥,目前最新研制成的复方丹参滴丸不仅能够很好的治疗和预防老年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还对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具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还能够很好的治疗动脉硬化斑块。并且丹参滴丸在含量和剂型上都取得了很大的优势。

含量测定

照高效液相色谱法(附录Ⅵ D)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甲醇-IPR-B7试剂(庚烷磺酸钠溶液)-水(3:2.5:97)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80nm。理论板数按丹参素峰计算应不低于1200。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取丹参素钠对照品适量,精密称定,加甲醇制成每1ml含0.16mg(相当于丹参素0.14mg)的溶液,即得。

供试品溶液的制备 取本品5丸,置10ml量瓶中,加甲醇适量,超声处理2小时,放冷,加甲醇至刻度,摇匀,用微孔滤膜(0.45μm)滤过,取滤液,即得。

测定法 分别精密吸取对照品溶液5μl与供试品溶液5~1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测定,即得。WWw.85505.CoM

本品每丸含丹参以丹参素(C6H10O5)计,不得少于0.08mg。

剂型优势

采用药学制剂新工艺精制而成,属于固态分子分散体系,药物有效成分呈分子状态直接分散于基质中(传统中药有效成分多储存于植物细胞中),进入体内可迅速释放,有利于充分吸收而发挥疗效,克服了传统中药起效慢、药效低的不足,具有速效、高效的特点。

除口服外还可舌下含服,药物通过舌下丰富的毛细血管直接吸收入血,迅速起效;同时避免了肝脏首过效应,提高了药物的利用率。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大家在服用任何药物的时候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是多种药同时服用,一定要注意遵循医生的嘱托服用。以免导致误食药物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40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