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价格

来源: 中医养生 

作为药食两用的胖大海,沉寂四年后,终于在06年夏季出现令人惊喜的价格反弹。从四月底的7—8元/千克,猛升为5月初的14—15元/千克,价格的突然上扬,决非是偶然现象,让我们透过表面现象,来看一下它的价格本质规律。

胖大海主产于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改革开放以后,通过关贸口岸流入我国,然后进入各大药材市场。一是广西凭祥口岸。二是云南的瑞丽等边贸口岸。今年清明前后。胖大海产新上市以后,边贸口岸来新货不足,加上人为的幕后操纵与囤积,各大药材市场来货减少,导致胖大海价格上扬。胖大海能不能重创97年12月180元的天价呢?这是广大经营者和囤积者共同关注的话题。胖大海价格的沉浮要看三大因素。

一、产量的丰歉

胖大海近年来,一直靠进口来充斥市场。国外越南西贡、老挝等产区,受经济利益的驱使,产多销多,产少销少。按照一般规律,大海3年一大年,2年连小年。从边贸口岸反馈的信息显示;今年逢结果小年挂果率下降,产量锐减。97年逢结果小年,市场上胖大海极为走销,一路风光。从1月份的32—35元猛升为6月份42—45元。进入下半年,供需予值更加尖锐。由7月中旬的60—70元突飞猛进跨入12月的180元最高价位,物极必反是铁定的规律。wwW.85505.cOm谁也改变不了的。步入98年4月份胖大海新货将面市,价格便从180元的新高价位,猛降为5月底的50—60元。由此可见产量是价格的关键。

二、销量的多与少

据有关资料显示:胖大海的销量在1600—1800吨之间,而产量几乎与销量持平,老挝产约在400—500吨。越南、泰国、柬埔寨的产量在500吨,其它次产区产量在总和约在800吨。按照大年产量在1600—1800吨的定位话,那么胖大海的结果小年,产量在降是毫无疑问的。

近年来胖大海的销量,在不断下降。一是国家医药局搞认证,很多品种下马,生产中成药的原材料在下降。二是保健品市场也不尽人意,销量萎缩,如贡菊冰茶等品种。例亳州原有7—8家贡菊冰茶厂。目前仅剩1-2家、2000年以前每年销胖大海在100吨以上。而现在据茶厂老板讲每年仅用选装品几吨而已。

三、求购量的旺与衰

市场上的任何一个减产品种,只要是供求失衡的品种,求欲量非常旺盛,人气冲天,只要是供大于求的品种,求购量人气涣散。今夏胖大海减产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人气兴旺,操纵得当大有可为,有利可图。事物是一分为二的,但也要看到不利的一面。高处胜寒,市场上价格上扬的品种,没有一个是直线上升的,价格招远客,金钱和益能改变现状。囤积者的及时抛货,淡季中的销售走缓。

胖大海价格上扬,给经营者打了一针兴奋剂,望广大经营者见好就收,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企望胖大海价格升到180元的价位,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4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