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粥 营养成分极其丰富

来源: 中医养生 

人们都爱喝粥,对于粥的做法也是很多的,不同的做法做出来的粥的口味也是不一样的,在这里小编向大家推荐一下红枣粥,其营养成分极其的丰富,而且枣有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的功效。所以红枣粥更值得选择。

红枣粥 - 食谱营养

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红枣粥 - 红枣粥所含营养素

热量 (543.60千卡) ·维生素B6 (0.24毫克) ·蛋白质 (10.84克) ·维生素B12 (24.00微克) ·脂肪 (0.97克) ·泛酸 (0.72毫克) ·碳水化合物 (126.06克) ·叶酸 (4.56微克) ·膳食纤维 (3.82克) ·生物素 (264.00微克) ·维生素A (1.00微克) ·胡萝卜素 (5.00微克) ·硫胺素 (0.42毫克) ·核黄素 (0.18毫克) ·尼克酸 (2.25毫克) ·维生素C (16.60毫克) ·维生素E (1.21毫克) ·钙 (45.20毫克) ·磷 (170.70毫克) ·钾 (378.40毫克) ·钠 (5.98毫克) ·碘 (2.76微克) ·镁 (58.80毫克) ·铁 (2.47毫克) ·锌 (2.06毫克) ·硒 (3.51微克) ·铜 (0.36毫克) ·锰 (0.20毫克)

对于红枣粥的营养成分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大家喝粥的时候不妨多选择一下红枣粥。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