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食疗价值:女性食用可助滋补

来源: 中医养生 

对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想要留住美丽,除了要做好表面的工作之外,内部的营养进补也是非常关键的。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达到滋补的目的,所以经常会服用一些中药。而黄芪便可助女性达到滋补身体的作用,此外,黄芪还有益气托疮、健脾的功效。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黄芪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黄芪的验方证治,以让大家对黄芪的使用能够更加得心应手。

1.咳嗽脓血咽干,乃虚中有热,不可服凉药。

以好黄耆四两,甘草一两,为末。每服二钱,点汤服。《席延赏方》。

2.肺痈得吐。

用黄耆二两,为末。每服二钱,水一中盏,煎至六分,温服,日三四服。《圣惠方》。

3.消化性溃疡。

黄芪、党参、乌贼骨、茯苓各12克,当归、白芍、白及各9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剂。

4.表虚自汗,容易感冒。

生黄芪10克,白术10克,防风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可长期服用。

5.气虚白浊。

黄芪盐炒半两,茯苓一两,为末。每服一钱,白汤下。《经验良方》。

6.治渴补虚男子妇人诸虚不足,烦悸焦渴,面色萎黄,不能饮食,或先渴而后发疮疖,或先痈疽而后发渴,并宜常服此药,平补气血,安和脏腑,终身可免痈疽之疾。Www.85505.COm

用绵黄耆箭杆者去芦六两,一半生焙,一半以盐水润湿,饭上蒸三次,焙锉,粉甘草一两,一半生用,一半炙黄为末。每服二钱,白汤点服,早晨、日午各一服,亦可煎服,名黄芪六一汤。《外科精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