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人工栽培的灵芝不比野生的好

来源: 中医养生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以紫灵芝药效为最好,灵芝原产于亚洲东部,中国分布最广的在江西,灵芝作为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贵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经过科研机构数十年的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灵芝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

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灵芝的药理成分非常丰富,其中有效成分可分为十大类,包括灵芝多糖、灵芝酸(三萜类)、氨基酸等。灵芝对人体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所治病种,涉及心脑血管、消化、内分泌等各个系统,尤其对肝脏病变、失眠以及衰老的防治作用十分显著。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害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损害发生之前还是之后,服用灵芝均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害。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据报道,灵芝制剂(如灵芝糖浆等)用于治疗病毒性肝炎,总有效率为73.1%――97.0%,显效为44.0%――76.5%。其疗效主要表现在主观症状如乏力、食欲不振、腹胀及肝区疼痛减轻或消失,肿大的肝、脾有不同程度的缩小,并可以改善肝功能(如血清谷丙转氨酶恢复正常或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所以,灵芝可用于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

目前我国野生的药用灵芝的种类有90余种,其中有20多种常做药用,主要有赤芝、紫芝、薄盖灵芝、树舌芝、云芝等。WWW.85505.COm近年来,对野生灵芝的过度开采,使得采摘野生灵芝的难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灵芝种植产业也获得了很大的发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