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自制桃仁陈皮饮祛除顽固痘印

来源: 中医养生 

杏仁是润肺止咳的。平时大家常吃的“大杏仁”其实不是杏子的果仁。杏子里面的杏仁是小小白白的,只有小拇指指甲盖这么大。杏仁有两种:苦杏仁和甜杏仁。苦杏仁是做药的,有小毒,它能治咳嗽、气喘。甜杏仁可以当菜吃,是补气的,有润肺润肠的作用。

自制桃仁陈皮饮祛除顽固痘印

桃仁、李仁对于便秘、哮喘和妇科病都有作用。李仁是活血的,桃仁效果更厉害,是破血的,可以用来调理身体内有血瘀的情况。

桃仁、李仁调理便秘,对于大便干结、口干舌燥的人比较合适。如果仅仅是排便困难,但大便并不干结的人,则不适合用桃仁、李仁。

桃仁、李仁、杏仁都有美容的作用。爱长痘的人,可以用桃仁。脸上有斑的人,可以用李仁。皮肤粗糙的人,则可以用杏仁。

切记:孕妇忌用桃仁、李仁。

小妙招:怎样自制桃仁、李仁

◆祛除痘印——桃仁陈皮饮(适合季节:四季)

原料:

桃仁30颗、陈皮5个、冰糖10小粒。WWW.85505.coM

制作方法:

①把炒制过的桃仁和陈皮一起用料理机打成粉末。

②分成10份,每份配1粒冰糖,分别装入10个茶包袋。

③每次取1袋,用沸水冲泡,焖20分钟后饮用。

特别功效:

大便干结、口干但不愿饮水的人饮用,可以通便。

保健功效:

活血化瘀、祛痰。

美容功效:

祛除长斑之后留下的色素沉着。

特别提示:

孕妇忌用!

药店可以买到桃仁、苦杏仁。甜杏仁最好是去商店购买,自己收集的话,要注意不要误用苦杏仁。桃仁、李仁则可以在家自制。

注意事项:

1.新鲜的生果仁含有微量的氢氰酸,有微毒,要加工过才可以吃。

2.果仁外面包裹着一层果皮,这层皮的药效很强。如果要连皮用,建议先咨询医生。最好把果仁去掉皮,炒一下,这样比较温和一点,不会太伤身。

3.果仁的一头扁,一头比较尖,这个尖头也要去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