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雄花茶的适用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杜仲雄花茶不含高糖和咖啡因,既克服可乐饮料的不足(可乐饮料饮品含高糖和咖啡因),又可避免凉茶的弊端(凉茶不宜大众人群长期饮用),适宜长期饮用。还可以弥补红茶绿茶的不足,特别适合一些不适宜饮茶的特殊人群饮用。

高血压患者:

不宜大量饮茶,因为茶有强心亢奋作用,使血压增高。而该产品的原料是纯杜仲雄花。杜仲雄花不含咖啡因和单宁,不仅不升高血压,还能调节血压至正常;

心脏病患者:

心脏病病患者有早嘈及心律不齐症状,饮茶更使病情加重,杜仲雄花无强心作用,却具有人参同样补益和抗衰老作用;

③胃病(胃炎、胃窦炎、胃溃疡)患者:

不宜饮茶,而杜仲雄花有抗菌消炎作用,有利于胃病康复;

失眠患者:

不宜饮茶,因茶有亢奋神经作用,使人难以入睡,杜仲雄花不仅不含咖啡因,还因含有氨基酸具有安神镇定作用;

⑤缺钙患者:

普通茶含草酸与体内钙质结合而排出体外,使人加重缺钙,而杜仲雄花就无此弊病,且还富含钙,增加体内钙质;

⑥孕产妇:

普通茶叶中的鞣酸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贫血。WWw.85505.com另外,茶叶中的咖啡因不仅使产妇兴奋,还可通过乳汁带入婴幼儿体内,容易使婴幼儿发生肠痉挛和忽然无故啼哭现象。而杜仲雄花不但可帮助产妇补给各种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可有效地消除产妇妊娠斑。

糖尿病患者:

由于杜仲雄花具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所以饮用后可使餐后血糖降低,而普通茶叶没有这种作用。

⑧便秘患者:

杜仲雄花天然成分均有润肠通便作用。中国科学院周俊院士在作者等杜仲天然成分研究成果的评议意见书中写道:“用杜仲雄花作保健茶或饮料很有前景,京尼平苷酸和桃叶珊瑚苷都有泻下作用(文献报道),我个人认为比现用排毒养颜药(如大黄、何首乌决明子、芦荟、番泻叶)这些含蒽醌苷类药物,可能会更好”。

⑨肥胖患者

杜仲雄花茶减肥与市场上销售的减肥茶不同,其含有的京尼平苷酸、京尼平苷、桃叶珊瑚苷、绿原酸等天然成分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提高新陈代谢的速率,加速体内热量的消耗,减少中性脂肪(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统称),并增加体内新胶原蛋白的合成,加速驱除陈旧的胶原蛋白质,发挥等同于慢步运动一样的生理作用,使体内肌肉紧密,皮肤致密而富弹性,从而达到减肥美容的目的。

⑩醉酒人群

醉酒后喝浓茶,茶中的茶碱会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担,用普通茶解酒并不合适。杜仲雄花茶中的天然成分有助于排除血管内的残存酒精成分,减轻酒精对肝肾功能的损伤,也有明显的降压和缓解头痛的作用,所以说杜仲雄花茶有护肝解酒醒酒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