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儿童保健不宜食用冬虫夏草

来源: 中医养生 

市场上的虫草质量难以保障,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情况时有发生。不过,更能迷惑人的还是众多打着虫草概念旗号的保健品。据了解,目前经审批的虫草保健品就有100多个。

虽然市场上的虫草保健品纷纷标榜自己含有的是天然冬虫夏草,但事实上,99%以上的虫草保健品里添加的都是人工培育的冬虫夏草菌丝体。

据介绍,目前还没有人工大量培育成功的冬虫夏草,所有的冬虫夏草全部来自野生。人工培育的菌丝体虽然在成分、效果上和天然虫草基本相似,但价格却千差万别,一公斤菌丝体才卖几百元,还不到天然虫草卖价的千分之一。

滥用虫草造成浪费

古人云:宁要虫草一把,不要金玉满车。现代人更是对虫草有着近乎“迷信”的消费心理,炒作之下,冬虫夏草甚至变成包治百病的“神药”。

冬虫夏草确实有补肺、补肾作用,但绝对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针对目前极热的“冬虫夏草可治疗癌症”的说法,他认为有些人卖房子或举债为癌症患者买冬虫夏草吃是一种不可取的行为,“完全是被误导了。”

价格高涨是一方面,但最令人痛心的是一些人在浪费冬虫夏草。事实上现在相当一部分冬虫夏草都成为送礼的礼品,而接收礼品者往往不懂怎么保存、怎么吃,经常随便往家里一放,最后发现变质了就扔了,造成国家资源的极大浪费。wWw.85505.Com还有些人因为有足够的经济条件,所以在感冒时也说吃点冬虫夏草就会好,却不知感冒时吃冬虫夏草无疑是火上浇油,不仅对治疗感冒无益,反而浪费资源。有些人不知虫草可反复煮四次,常常煮一遍就算了,也是一种浪费。

冬虫夏草作为中国的特色药材,现在不仅中国人在吃,世界各国的人也在吃,如果继续这样被随意使用,冬虫夏草这个天然资源可能有一天就枯竭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6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