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调节血糖降血脂

来源: 中医养生 

日前从武汉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获悉,该系欧阳静萍教授和博士生吴勇等的一项课题研究首次揭示,中药黄芪糖尿病患者具有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和降低血糖的作用。

黄芪调节血糖降血脂

该项目通过建立遗传性糖尿病小鼠等四种不同的动物模型,经口服或腹腔注射黄芪多糖,治疗后体重、血糖和胰岛素抵抗指数均降低,还能改善糖耐量异常,减少腹部脂肪,增加胰岛素敏感性,但不影响胰岛素分泌。

研究说明,中药黄芪抗高血糖的作用不是通过增加胰岛素的分泌或释放,而是通过增加组织对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来介导的,即通过影响受体后信号转导来发挥作用的。

据欧阳静萍教授介绍,中药黄芪可通过增加糖原合成酶活性、胰岛素受体底物活性、蛋白激酶B和蛋白激酶C活性,使骨骼肌细胞心肌组织葡萄糖转运蛋白水平增加,使糖原合成酶活性增加而增加胰岛素敏感性,从而发挥降低血糖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7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