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笕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马齿苋的吃法很多,除去根部并洗净后,可以直接炒着吃。

  也可以将它投入沸水中,焯几分钟后,切碎拌菜吃,还可以做汤、饺子馅、和在面里烙饼吃。

  马齿苋也可以晒干后,和扣肉蒸着吃,也可以和别的什么菜炒着吃。

  以前,在农村,一到有马齿苋的季节,村民们会把马齿苋挖回家,洗干净,晒干,密封起来,等到冬天菜少的时候拿出来做菜。

  由于现在科技发达了,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不同季节的菜,生活条件变好了,人也变懒了,就很少有人再吃马齿苋了。倒是在城镇,马齿苋还是属于比较少有的菜,因此,在农村随地可见且无人问津的马齿苋在城镇价钱比一般的青菜还高,而且还挺受欢迎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