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能治冠心病?

来源: 中医养生 

  病例:我在《家庭用药》杂志上看到了关于用中草药瓜蒌皮、毛冬青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文章我也想试用。但由于我患病多年,体质虚寒衰弱,担心按文中指点的分量、用法用在自己身上承受不了。我该怎样使用毛冬青、瓜蒌皮,才能起到积极的疗效而不致于出什么偏差呢?

毛冬青能治冠心病?

  回答

  毛冬青性平,有活血通脉作用,含多种黄酮类、酚性成分等。实验证明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流量作用,且降压作用缓慢而持久,对患高血压病的冠心病病人尤为适用。该药临床应用安全,长期服用也未见毒性反应。

  瓜蒌皮虽性寒,但可配合性温的薤白一起应用,古方专治胸痹不得卧、心痛彻背,该药有开胸散结通阳作用,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有比较满意的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