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是中国南方一些省区的一种常食蔬菜。葛根内含12%的黄酮类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黄酮苷、花生素等营养成分,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和人体必需的铁、钙、铜、硒等矿物质,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

葛根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葛根粉的功效】

  1、能清凉下火,开胃下食,利尿解酒。

  2、葛根粉可治疗伤寒、中风、头痛,治胸膈烦热发狂。止血痢、通小肠、排脓破血、利大小便、解酒,治脾胃虚弱泄泻都有着一定的功效。

  3、葛粉所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被有关中医专家们赞誉为《美容维生素增效剂》,有清除体内垃圾的功能,经常食用葛粉的人,能起到强筋壮骨、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4、葛根含有丰富的淀粉、异黄酮类物质,又有钙、硒、铁、铜、磷、钾等十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锌、磷的含量最高。wwW.85505.COm葛粉所含的富“晒”元素,具有“断谷不饥,解表退热,生津止渴,开胃下食,疗痔防癌”等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