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食用的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西洋参食用的注意事项

 西洋参作为一种中医药材,具有滋阴补气, 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 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调理气血、明目聪耳的作用。常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加肌体活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但是任何药物在使用过程当中都会有它的注意事项,正常情况下使用得当药物可以起到正面的,治病的效果,而如果使用不当则有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下面我们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下西洋参的食用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 不要饮茶。

 因茶叶中含有多量的鞣酸,会破坏西洋参中的有效成分,必须在服用西洋参2~3日后才能喝茶。

 注意事项2. 不要吃萝卜。

 注意事项3. 警惕不良反应。

 有的人服西洋参后,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上下肢呈现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停药后,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8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