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燕窝是雨燕科动物金线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或唾液与羽绒等混合筑成(凝结)的巢窝。又称燕窝菜,燕蔬菜。商品有白燕、毛燕、血燕之分。以白燕品质最佳,后二者因混有绒羽、血等原因,品质较次。我国福建、广东沿海产有。

  食用价值

  以水清刷,热水泡软,除去绒毛杂质后用。

  [性能]味甘,性平。能滋阴润肺,补脾益气。

  [参考]含蛋白质,其中主要为精氨酸、胱氨酸、赖氨酸、糖类、钙、磷、钾、硫等成分。

  [用途]用于阴虚肺燥,咳嗽痰喘,或肺痨咯血;久痢,久疟,或噎膈反胃。

  [用法]用绢包煎汤,用开水发过,隔水炖或蒸熟食。

  药物价值

  1、燕窝含蛋白质49.9%,有大量的生物活性蛋白分子,还有向量脂肪和磷、硫、钙、钾等成分,对人体有滋阴复壮的作用。

  2、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

  3、燕窝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天然营养成份,有润肺燥、滋肾阴、补虚损的功效,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www.85505.COm

  4、燕窝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最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恢复健康,是一种纯正高贵的天然保健品。

  5、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独特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9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