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之-鲈鱼五味子汤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提到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其镇静安神,生津补肾的功效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的认可,尤其是失眠烦燥的人很适合食用五味子,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道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的菜,这就是鲈鱼五味子汤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失眠食谱 神经衰弱食谱 结核病食谱 肝炎食谱
口味:原本味      工艺:煮

鲈鱼五味子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鲈鱼750克
辅料:五味子50克
调料:黄酒10克,盐2克,大葱10克,姜10克,胡椒粉1克,猪油(炼制)15克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教您鲈鱼五味子汤怎么做,如何做鲈鱼五味子汤才好吃
1.将五味子浸泡洗净。将鲈鱼去鳞、鳃、内脏,洗净。葱切段,姜切片。
2.鲈鱼放入锅中,再放入五味子、料酒、盐、葱、姜、猪油,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鱼肉熟烂,拣去葱、姜,用胡椒粉调味即成。
小帖士-健康提示:
1. 五味子益气生津、补肾养心、收敛固涩。现代医学认为,五味子能降低血清转氨酶,对肝脏有一定保护作用。
2. 鲈鱼补五脏、益筋骨、和肠胃、治水气。www.85505.Com
3. 本汤菜药食相合,具有补心脾、益肝肾的功效。
4. 对于心脾两虚、肝肾不足引起的心慌、心悸、失眠、多梦、健忘、乏力、津亏口渴、自汗或慢性腹泻、慢性肝炎、肺结核等病均有疗效。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小帖士-食物相克:
鲈鱼:鲈鱼忌与牛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9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