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素的适应症

来源: 中医养生 

天麻我们都比较熟悉,这是一种常年生的草本植物,其有着诸多的药用价值,是中医药上比较名贵的一种中药。而天麻素就是从天麻中提取的一种成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天麻素的药理作用和适应症。

天麻素亦称天麻甙。是从中药天麻中分离的一种酚甙类化合物,即对羟基苯甲醇-β-D一葡萄糖甙,为天麻中的活性成分之一。白色棱柱状丛晶。本品是一种新型的安眠镇静成分,现已人工合成。

天麻素存在于兰科植物天麻Gastro-dia elata B1.块茎、帕氏万带兰Vanda parishii Rchb. f.全株。

药理作用
具有镇静、镇痛、安眠作用。并有麻醉作用,与水合氯醛、硫喷妥钠等有协同作用,能延长麻醉时间。还有抗惊厥作用,能延长用大剂量戊四氮引起的小鼠阵挛性惊厥的潜伏期,死亡率降低。

适应症
用于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综合征、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眩晕症及高脂血症。对这些疾病的症状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不良反应少,仅少数病人可有口鼻干燥、头昏、胃部不适,但不影响治疗。

看了上面的相关的内容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于天麻素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同样是在疾病治疗上有着不错效果的药物。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0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