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养生保健选择中医刮痧

来源: 中医养生 

刮痧历史久远,可追溯到旧石器时代。当时人们患病时,不经意地用手或石片在身上抚摩、捶击某一部位,有时竞使病得到缓解。时间一长刮痧后注意事项,自然形成.砭石治病法,就是“刮痧”的雏型。

中医先辈认为人体与自然近似,躯体如大地,血管神经如水道。当水道瘀塞时刮痧的好处,土地无法灌溉,当血管神经不畅通刮痧的坏处,就会产生疾病。“百病皆起于瘀”。经过刮痧,畅通血脉,辅以拔罐,使瘀塞直接拔除,就达到了整体疗效。

养生保健选择中医刮痧

刮痧是治中暑的传统民间疗法刮痧油,其适应范围广面部刮痧,仅据古籍记载即有一百多种:感冒、发热咳嗽、风热喉痛、急性肠胃炎风湿病症、急性腹症、坠肠痧(小肠痧气)等。

治疗痧症也并非刮痧一种,还有抓痧、撮痧、扯痧、挑痧、薰痧、浴痧等方法。wWW.85505.CoM

轻度发痧,常见头晕、头闷胀痛、两目发花、周身不适、胸中郁闷、四肢发凉、脉迟治缓等。要马上用瓷调羹蘸清水在两肘窝或两(月国)窝刮痧的作用和机理,或在脊椎、颈部两侧,由上而下地刮,使皮肤变红,出现紫点为止。也可以用食指和中指蘸清水轻轻捏提上述皮肉,使之产生痧点。同时服用仁丹或金灵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2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