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的原因和缓解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头痛一旦成习惯,就会常常骚扰你,而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头痛。比如说我们有时候整个脑壳疼,有的时候是偏头痛,有的时候是头昏昏的,前额疼,有的时候眼眶疼,有的时候是连着颈部都疼,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付国兵教授聊头痛。

头痛的发病原因

头痛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并且原因非常多,有上百种原因都可以引起头痛:着凉了,血压高,鼻窦炎,眼睛有毛病,牙齿有问题,三叉神经痛等都可能会引发头痛。

那么什么是颈源性头痛?

就是因为颈椎的改变或者说颈部肌肉的软组织损伤等问题而导致的头痛。那又如何判断头痛到底是不是由颈椎问题引起的呢?这里有一个自测的方法,就是先看痛感是不是从颈部,特别是从上颈部开始,逐渐地往上走,一直到枕部和前额,一路延伸上来。再看痛感是否是单侧,即偏头痛,大部分颈源性头痛都是单侧疼痛,当然症状厉害的也有两边一块儿疼的,但这种情况比较少。如果说痛感是像上面说的那样,就证明很可能是颈性头痛。

自测方法就是根据疼痛的性质去判断

一般来说,血管性头痛是跳着疼,而颈源性头疼是压迫感的疼痛,就好像被什么箍着,戴头套的感觉。通过以上这两个方法就可以自测一下自己是不是颈性疼痛。WWw.85505.com颈性疼痛还伴随一些症状,如头晕、恶心、呕吐。但是由头痛引起的呕吐要注意是怎么个吐法。如果头痛引起的呕吐是喷射样的呕吐,一般来讲是颅内高压造成的,这样的病人很危险,要立刻送医院;如果仅仅只是恶心,偶尔吐一点,这样的一般没问题。

当颈性头痛发生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一下吗?

比较好的一种缓解方法是按摩

1.颈椎一般有七节,大部分的颈性头疼主要发生在上颈段,就是颈椎靠上的部位,所以治疗时也主要是治上面的位置。

2.风池穴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个穴位,很好找,在颅骨和颈椎交界的地方有个凹陷,这个凹陷就是风池穴。找到风池穴之后,

3.按摩的手法应该是顺着肌肉纹理的方向进行按摩,使肌肉得到放松,不再压迫神经,头疼的症状就会明显缓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3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