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阴虚体质养生 补阴降火食疗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阴虚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那么阴虚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调理呢?赶紧来了解下吧!]凡阴虚体质者,宜多吃些清补类食物,宜食甘凉滋润、生津养阴的食品,宜吃新鲜蔬菜反应果或纤维素及维生素较高的食物,宜吃含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忌吃温热香燥食品,忌吃煎炸炒爆的物品,忌吃性热上火食物,忌吃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的食物。

忌食物品

凡阴虚体质者忌吃或少吃狗肉、、雀肉、海马、海龙、獐肉、锅耙、炒花生、炒黄豆、炒瓜子、爆米花、荔枝、龙眼肉、佛手柑、杨梅、大蒜、韭菜、芥菜、辣椒、薤白、胡椒、砂仁、荜拨、草豆蔻、花椒、肉桂、白豆蔻、大茴香、小茴香、丁香、薄荷、白酒、香烟、红参、肉苁蓉、锁阳等。

阴虚体质养生 补阴降火食疗方

阴虚体质养生 补阴降火食疗方 

阴虚分为多种,根据亏虚的不同部位分类,主要分为肺阴虚、肾阴虚、心阴虚、胃阴虚、脾阴虚、肝阴虚等几种。wWw.85505.com

肺阴虚

【症状】咳嗽无痰、或痰少而粘,口咽干燥,形体消瘦,午后潮热,五心烦热,盗汗,颧红,甚则痰中带血,声音嘶哑,舌红少津,脉细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