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十方九归”之美称 3种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别名:秦归、云归、西当归、岷当归。当归具有调经止痛,润肠通便,补血活血。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这些功效。当归有“十方九归”和“药王”之美称,特别是用于治疗妇科疾病更是功效卓着,素有妇科“圣药”和“血家百病此药通”之说。以下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当归的服用方法:

当归肉桂酒:

当归30g,熟地黄50g,红花15g,肉桂6g,甜酒1000g.用甜酒浸泡各药1~2周以上即成.

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熟地黄滋补阴血,红花,肉桂活血通经,用甜酒可行血脉.用于血虚,或有瘀滞的经闭,月经不调

当归“十方九归”之美称 3种食用方法

当归“十方九归”之美称 3种食用方法

当归补血汤:

当归10g,黄芪60g.煎水饮.亦可将用量增加,煎成膏滋食.

源于《内外伤辨惑论》.本方重用黄芪,次为当归,意在补气而益血.用于失血后气血耗伤,或气虚血亏,体倦乏力,头昏.

归芪鸽肉汤:

当归20克、黄芪50克、淮山药20克、红枣20克。WWw.85505.com将鸽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加水及药物、调料共煮至鸽肉烂熟,吃肉饮汤。

有益气血、补虚损之功效,适用于病后或产后身体虚弱、心悸气短、倦怠乏力、失眠健忘、记忆力下降、食欲不佳以及贫血、神经官能症和更年期综合症等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3/234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