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灸盒怎么用 艾灸盒的使用方法介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灸就是一种草药加工合成的一个药棒,中医针灸疗法中的灸法。点燃用艾叶制成的艾炷、艾条为主,熏烤人体的穴位以达到保健治病的一种自然疗法。如果艾灸时,想使用着肤灸的或者隔物灸的话,那就直接用艾绒,用好一些的艾绒,像金艾绒,这样的艾绒纯度高,杂质极少,那样的话,就没有必要再用什么艾灸盒了。如果想用艾绒,想做温和灸的话。可以选用带槽的艾灸盒来使用,这里,还拿华夏艾灸网的产品来做例子说吧。华夏艾灸网带槽的艾灸盒有单槽艾灸盒及双槽艾灸盒,而对于艾绒的选用,就没有必要再用最好的金艾绒了。一般的艾绒如三年陈,五年陈的艾绒就可以了。

使用说明:

1、打开艾灸盒上的盖子。

2、点燃艾条并放于入艾灸孔中。

艾灸盒怎么用 艾灸盒的使用方法介绍

艾灸盒怎么用 艾灸盒的使用方法介绍

3、用艾灸盒里面的卡子固定艾条使其不会松动。WwW.85505.COm

4、盖上艾灸盒上的盖子。

5、将艾灸盒放置在需要艾灸的部位,用橡皮条和盒外侧的挂钩固定(此时可以解放双手,但是要及时调节艾条高度,以便掌控艾灸的温度,同时应避免烫伤和损坏盒内部件)。

6、施灸完毕,等艾灸盒不太烫时,打开盒盖,将用剩下的艾条完全熄灭(艾条燃性比较好,一定要完全熄灭,注意防火)。

注意事项

孕妇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大饥大饱醉酒不宜灸,灸后三十分钟内不要喝冷水洗冷水澡,伤口及感染处不要灸。请保存于通风干燥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4/238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