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药用功效及食补方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燕窝:"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治虚损、咳痰喘、咯血、久痢,适宜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久痢久疟,痰多咳嗽,老年慢*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结核、咯血吐血和胃痛病人食用。现代医学发现,燕窝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

燕窝还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因此,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最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恢复健康,是一种纯正高贵的天然保健品。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独特疗效。

燕窝的药用功效及食补方有哪些

燕窝的药用功效及食补方有哪些

1、老人肺虚燥热、咳嗽痰喘;取秋白梨2个,切掉柄端(备作盖用),挖出核心,将燕窝5克,冰糖5克,同放于梨中,用柄盖好,以竹签插定,略加水蒸熟服用。WWW.85505.cOm每日早晨服食。

2、反胃呕吐、大便燥结者:白燕窝6克,人参3克,放瓷杯中,加水适量,隔水炖熟,加牛奶500毫升,一同煮沸服用。

药补宜忌在服用红霉素及四环素类抗生素时,应禁忌食用本品,因燕窝含钙量丰富,与以上药物同时食用既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又降低药物的疗效。

燕窝在食用前应先用清水刷洗一遍,再放入80℃热水中浸泡3小时,使其膨胀松软,然后用镊子将毛绒除净,再放入100℃开水中泡1小时左右,即可取用。婴儿吃容易蛋白质过敏,成人吃多了容易腹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3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