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的选购及存放方法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的选购及存放方法有哪些?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金银花茶是市场上热卖的一种花茶之一,金银花也是农村里面面最常见的一种花。金银花多是以藤蔓的形状在山上生长,叶子不会掉落,呈椭圆形,开的金银花像小型的喇叭花一样,很细很长很小巧。在开花前期,是青色的花蕾,刚刚开出的花是白色的,后来随着时间边长也慢慢变成了黄色的,这也是人们叫它金银花的原因之一。

金银花的选购及存放方法有哪些

金银花的选购及存放方法有哪些

金银花的选购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选择金银花茶的购买,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做到几步:首先,要看金银花茶的茶色是否良好,没有发黑或者发霉的情况;其次,包装袋里金银花茶的成分是否够纯正,有没有加入一些幼蕾或者叶子,另外袋子里面的杂质是否很多;看生产日期,刚刚加工出来的肯定比较好,没有被各种挤压,袋子里面的粉碎花茶就比较少,冲泡的时候浮在水上的杂质就不多。WWW.85505.cOM另外,茶叶的干燥情况很重要,如果花茶被水溅到或者没有晒干,买回去可就要小心发霉了。买散装金银花茶的时候要注意,拿花茶的时候最好用镊子或者夹子,不要直接用手,注意不仅不卫生,而且可以会给剩下的茶叶带去水分造成发霉等。

金银花的存放方法

金银花茶要摆放在干燥的地方,晒干过的花茶缺少水分,这时候一点点的水分都会被茶叶吸收造成潮湿和发霉,因此,要将金银花茶密封保存好,并且一次不要买太多,尽快喝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42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