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孕妇能吃鱼腥草吗 鱼腥草清肺热化痰湿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孕妇能不能吃鱼腥草吗?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鱼腥草属萆本植物,在南方称为折耳根,既可炒菜又可入药。入药多陈用,入食多鲜用。但是因采食鱼腥草野菜后,一晒太阳即皮肤发红、刺痒的病例不少。皮肤科接诊因食用鱼腥草而出现这类光敏性皮炎的报道屡见不鲜。

鱼腥草在中医药分类中属于清热解毒中草药,尤其是对于肺部疾病有良好的作用,古称"肺痈"(相当于现代的肺炎)的要药,且安全低毒,临床长期应用无明显的毒副作用,因而是孕妇,哺乳期孕妇及儿童的理想用药.

孕妇能吃鱼腥草吗 鱼腥草清肺热化痰湿

孕妇能吃鱼腥草吗 鱼腥草清肺热化痰湿

 

中医里并没有关于孕妇吃鱼腥草孩子皮肤会变白的任何记载。鱼腥草属于医食同源的一种中药,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特别是在夏天,孕妇可以吃一些鱼腥草汤或凉拌鱼腥草来清肺热、化痰湿。WWw.85505.Com但是关于吃哪些食物可以让孩子皮肤变白的说法,很多只是个案,并不值得推广。

鱼腥草抗菌谱广,不但具有抗生素作用,更具有抗生素没有的抗病毒,提高集体免疫力,镇咳祛痰,解热镇痛等作用,且没有耐药性,菌群失调,肝功能受损等毒副作用,因而对于病毒引起的诸多疾病有独特的疗效.临床应用有呼吸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4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