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补气养肺益血的一碗汤 苹果川贝鸡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可用于治疗痰热咳喘,咯痰黄稠之证;又兼甘味,故善润肺止咳,治疗肺有燥热之咳嗽痰少而粘之证,及阴虚燥咳劳嗽等虚证;还有散结开郁之功,治疗痰热互结所致的胸闷心烦之证,及瘰疬痰核等病。此外,川贝母与乌贼骨、甘草为散剂,即乌贝散,治疗胃溃疡有效。

苹果营养: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桂圆味甘、性温;归心、脾经;有开胃、养血益脾、补心安神、补虚长智之功效;可治疗贫血和因缺乏尼克酸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同时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川贝性味苦、甘、凉,入肺经。具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润肺的功效。但若是寒性咳嗽,是不适宜服用川贝。

补气养肺益血的一碗汤 苹果川贝鸡汤

补气养肺益血的一碗汤 苹果川贝鸡汤

苹果川贝鸡汤

材料:三黄鸡半只,苹果2个,桂圆肉15克,川贝15克,生姜几片

做法:

1.将三黄鸡洗净切成小块。wWw.85505.cOM

2.把鸡块放在沸水中焯水后用清水冲洗,沥干水份。

3.汤锅内加入6碗水,焯过水的鸡块放锅内。>>>春季养生 春季防病保健从9方面入手

4.苹果洗净,切成块,去掉芯。

5.将清洗过的桂圆肉、川贝、苹果、姜片一起放进汤锅内。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5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