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痰湿体质夏季养生 空调虽爽勿贪凉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越来越多的白领患上了空调病,由于室内外温度相差太大,很容易患上空调病。因为夏天出汗是散湿热的重要途径,如果该出汗的时候不出汗,身体里的垃圾就会无法排除,最终转化为痰湿。所以,夏季要巧用空调。因空调房内空气不流通,几乎是零负离子,再加上内外温差变化,使人极易出现畏冷不适、疲乏无力、关节酸痛、头痛、腰痛、鼻塞、打喷嚏、耳鸣、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而且很容易促生复杂难以调理的气虚痰湿兼夹体质

一、温度适宜

空调温度和室外自然温度温差不宜过大,以不超过5度为宜,通常设为26~28℃。出入空调房,最好先在阴凉处活动片刻,待身体适应,以免中暑或着凉;若长期处于空调环境,平时可多喝温水,周末多参加户外活动,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

痰湿体质夏季养生 空调虽爽勿贪凉

痰湿体质夏季养生 空调虽爽勿贪凉 

二、清洁通风

使用空调前需彻底清洁,且至少每月清理一遍滤网。wwW.85505.COM每隔2小时关闭空调,开窗通风半小时左右,或使用排气扇更换新鲜的空气。有条件可使用空气净化设备,能有效降低有害气体和室内病菌的含量。夜间睡眠最好少用空调,且需注意通风。通常子时过后气温已降,可以定时在凌晨1点关机。

三、保暖驱寒

若办公室、课室等公众场所无法自行调整温度的空调房,最好备上披肩或夏季围巾,需要时可随时盖在肩上或膝盖上。如果需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晚上睡前最好洗热水澡或热水泡脚,排出体内寒气。

痰湿体质夏季养生 空调虽爽勿贪凉

痰湿体质夏季养生 空调虽爽勿贪凉 

四、避风防病

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不要让通风口的冷风直接吹在身上,大汗淋漓时最好先擦汗更衣,身心平静后再进空调房,以免降温太快,引发疾患。

万一觉得要着凉感冒,赶紧切一些姜末,加两颗红枣,少许红糖煮开,喝下取汗即可。如若有暑湿发烧的症状,可以采用@针灸匠张宝旬的妙招,准备一棉球沾满藿香正气水,堵肚脐眼半小时,即可迅速解暑退烧。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0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