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放血疗法 耳尖放血降血压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高血压放血疗法有哪些?耳尖放血降血压方法详细介绍。经统计我国的高血压患者占人口数的11.88%,而因肝阳上亢证所引起的高血压患者,占高血压患者的87.33%。耳尖放血法,就是专门针对肝阳上亢证引发的高血压病。

这类病人眩晕、头痛、面部发红,就是因为热没地方发散,放血可以去热。研究发现,耳尖放血与治疗高血压用药“络活喜”降血压的疗效差不多,但在改善眩晕头痛等症状上,耳尖放血比西药好。

耳尖穴位于耳廓的最上端,就是将外耳廓纵向对折,最高处即为耳尖穴。这是治疗高血压的放血穴位。耳尖刺血的降压作用是自动而智能的,当血压降到基准水平时,降压的调节作用会自动停止。

高血压放血疗法 耳尖放血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放血疗法 耳尖放血降血压方法

操作之前,先把外耳廓搓热,然后捏住耳尖穴,使局部充血,消毒后用一次性采血针迅速点刺,出血2滴~3滴即可,然后用干棉球压住止血。wWw.85505.cOM

降压一般一天刺1次就可以,在血压较高需要控制时,刺一侧耳尖即可。如果是规律性的血压升高,则可以在血压升高之前半小时至1小时刺血,有预防性的控制作用。

另外,耳尖刺血不但可以降压,还有退热作用。很多外科医生都知道这个方法,许多患者在手术之后会出现术后发热的情况,一般不超过38℃,在排除感染、输血反应、输液反应等常见原因后,把这种不明原因的发热,称为手术后非感染性持续发热。这时,有经验的外科医生就会在患者耳尖刺血,很快就退热。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1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