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蛇胆陈皮口服液副作用与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蛇胆陈皮口服液副作用与注意事项,蛇胆陈皮口服液功效,蛇胆陈皮口服液适用于肝郁气滞,肝胃不和,胃气上逆所致的呕吐,临床表现为呃逆嗳气,呕吐吞酸,嘈杂,恶心,饮食无味,胸胁满痛,烦闷不舒,舌边红苔薄黄,脉沉弦。

蛇胆陈皮口服液为咳嗽类非处方药药品,具有理气化痰,祛风和胃的作用,常用于痰浊阻肺,胃失和降,咳嗽,呕逆。其中,蛇胆汁苦寒,入肝、胆、心、脾、胃五经,可退热清心,清肺祛痰;陈皮性味苦温,入脾、肺二经,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降逆止呕。共达理气化痰,祛风和胃之效。蛇胆陈皮口服液在中医和西医临床上均应用广泛,主治病症包括咳嗽、呕吐、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

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2、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蛇胆陈皮口服液副作用与注意事项

3、服用一周病证无改善,应停止服用,去医院就诊。wwW.85505.Com

4、服药期间,若患者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8℃,或出现喘促气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者应到医院就诊。

5、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3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