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副作用 益母草并非人人适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可以调经活血,美容养颜,但不是谁都可以乱吃,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因此,如果没有病症不建议盲目服用益母草。益母草,从字面来看,它对女性身体健康大有益处。中医认为,益母草具有活血调经、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等功效,可以说是用来治妇科病的一味良药。另外,它还能养颜,备受女性青睐。需注意的是,益母草并非人人适用。

 益母草并非人人适用

在市场上的益母草制剂名目繁多,包括益母草颗粒、益母草膏、益母草含片等。益母草颗粒或益母草膏是将益母草的有效成分浓缩加工制成的中成药,两者只是剂型不同,功效基本一样。

益母草副作用 益母草并非人人适用

益母草副作用 益母草并非人人适用

一般来说,目前在中西医产科都会建议女性在产后初期服用益母草颗粒或益母草膏,用来消除产后腹痛,促进子宫复原。女性产后,子宫还没有完全复原,易患子宫炎症,而益母草能够促进子宫收缩,有利于排除淤血,哺乳期间也不会对婴儿健康有不良影响。wWW.85505.coM女性流产后的情况也类似,此时服用益母草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排出胚胎组织,减少阴道出血量,缩短出血时间。另外,如果女性经期常常小腹疼得厉害,月经量少,颜色较深并伴有血块,也可在月经前服用含益母草的中成药,在医生指导下化淤调经。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8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