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什么是湿热体质 湿热体质的养生准则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湿热体质有哪些表现症状,湿热体质的养生准则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湿热体质的特色是形体偏胖,脸部和鼻尖老是油光发亮,脸上简单生粉刺,皮肤简单瘙痒。常感到口苦、口臭或嘴里有异味,汗黏有味,常常胸闷腹胀,尿黄,粪便黏滞不畅或燥结,臭秽;女子白带多或有黄带、有异味;头发油脂多,易掉发,皮肤易生痤疮、湿疹、脚气等,身重疲倦,烦躁易怒,舌苔偏腻。

1、湿热体质是怎样形成的呢?

先天禀赋缺乏,特别是气虚之人;或久居湿地,喜食肥甘;或长期喝酒,湿热内蕴;或劳倦过度影响脾胃功用,若与外界湿热之邪相合而致湿热内蕴,就形成了湿热体质。

2、湿热体质养生准则?

清热利湿,即清胃肠之热,化脾经之湿。

什么是湿热体质 湿热体质的养生准则

什么是湿热体质 湿热体质的养生准则

3、饮食上怎么调度呢?

饮食以清淡为上,宜食用清热化湿的食物,多吃甘寒、甘平的食物,不宜膏粱肥厚。WWw.85505.cOm

主食,可选用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如薏苡仁、莲子茯苓、红小豆、蚕豆、绿豆。肉食,可选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鸭肉、鲤鱼、兔肉、鲫鱼、田螺、泥鳅等。蔬菜,可选用富含有机酸、微量元素的食物,冬瓜、丝瓜、葫芦、苦瓜、黄瓜、白菜、芹菜、荠菜、卷心菜、莴笋、莲藕、空心菜、萝卜、豆角、绿豆芽、苋菜、芥蓝、竹笋、紫菜、海带、四季豆等都能够常吃。生果,可选用哈密瓜、枇杷、橙子、梨、马蹄等。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10/255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