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 谨慎的补钙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股骨头坏死使目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在临床上对于股骨头坏死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手术和非手术治疗之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搭配,这对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要是得了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

股骨头坏死主食:应以米、面、杂粮为主,做到品种多样,粗细搭配。副食:应多吃含钙多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肝、猪肝、虾皮、豆类、海藻类等等。

海产品中,如鱼、虾含有较多的钙、磷,而且钙磷比例合理,是钙磷优质来源,所以多食海鲜类食物,对股骨头坏死病人大有好处。食用鱼、虾时,选择合适的烹调方法,边虾皮同食,因为这些成分含钙更高。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 谨慎的补钙

股骨头坏死的护理 谨慎的补钙

从X线片上我们不难发现股骨头坏死,尤其中、晚期,都会伴有骨的矿物质含量,即钙质含量的变化。www.85505.com所以每日给予充足的钙质,可以弥补骨骼中矿物质成分的丢失。在普通食物中,含钙丰富的是乳制品,如牛奶、酸奶、冰淇淋等。它们不仅高含钙质,还丰含另一种人体所需的重要矿物质--磷。股骨头坏死过程中,需要经过坏死骨的修复和新骨的生成过程,而钙质是骨骼中的重要成分,由此看来,股骨头坏死补钙是非常必要的一点,需要引起广大的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重视才行。专家说,每一个股骨头坏死的病人都需要补钙,中老年患者由于骨骼弱化,含钙量下降,就更需要补钙了。但是尽管钙、磷皆为人体所需重要矿物质,但是两者容形成磷酸钙,发生沉淀,从而大大降低其修复股骨头的作用。

股骨头坏死应该补钙吗?患者如果想增加股骨头对钙磷的同时吸收,可以在牛奶中加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吸收量。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牛奶中加入鱼肝油来增加钙磷的吸收。钙磷都是骨骼发育需要的重要物质,对于股骨头坏死有重要作用,所以,每一个股骨头坏死患者在日常饮食中都应该学会补钙,这样对于自己病情的好转是十分有利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